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小说选刊》奖掖好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21日08:57 来源:中国作家网

  1月18日,由小说选刊杂志社主办的“利民杯”《小说选刊》双年奖(2011-2012)暨第四届“茅台杯”《小说选刊》年度大奖(2012)颁奖典礼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金炳华、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张健、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出席颁奖典礼。

  据悉,获得“利民杯”《小说选刊》双年奖的有周大新的长篇小说《安魂》、荆永鸣的中篇小说《北京邻居》、丹增的中篇小说《江贡》、马悦的短篇小说《飞翔的鸟》、马晓丽的短篇小说《俄罗斯陆军腰带》、阿乙的短篇小说《杨村的一则咒语》。弋舟的《等深》、方方的《声音低回》、海飞的《捕风者》、范小青的《短信飞吧》、裘山山的《意外伤害》、女真的《黑夜给了我明亮的眼睛》、赵剑云的《借你的耳朵用一用》获得第四届“茅台杯”《小说选刊》年度大奖。

  据《小说选刊》主编杜卫东介绍,自2009年以来,茅台集团与《小说选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茅台杯”《小说选刊》年度大奖评选活动,这个活动发展至今已经初具规模,不仅在文学界深受赞誉,在社会上也产生了很好的影响。一批优秀作家作品由此脱颖而出,为中国当代文学提供了新的审美经验,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优美的精神食粮。2013年,《小说选刊》又联合利民集团举办了“利民杯”《小说选刊》双年奖,将长篇小说纳入了评奖视野。《小说选刊》希望将这两个奖项打造成杂志社的两个重要品牌,为推动文学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杨建军、利民集团公司董事长池幼章以及百余名在京作家、评论家参加了颁奖典礼。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