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关注青年作家倡导阳光写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21日08:56 来源:中国作家网

  1月16日,由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儿童文学杂志社等单位主办的“关注青年作家  倡导阳光写作”系列研讨之翌平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主任梁鸿鹰主持。

  翌平的儿童文学作品有一种当下儿童小说中少有的阳刚和坚毅。本次研讨会集中讨论了翌平新近出版的两部小说集《翌平作品精选》和《穿透云霞的小号》。与会者认为, 翌平的小说涉及面广,在多个领域都有自己独到的尝试。他的小说叙述急缓适度,文字丰润饱满,情节刚柔相济,讲述了一个个弱小、单纯和无助的生命是如何一步步变得坚强、丰富和获得尊严与自信的故事,展现了少年生命的阳光和活力。他的小说更重视带给小读者以心灵的感动和成长的启迪。翌平不盲目追随市场,而是通过自己的创作,实践着儿童文学理论研究界一直呼吁的有难度写作和有难度阅读,并对现有儿童文学审美经验进行了拓展和丰富。(刘  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