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开调查会,开座谈会,集思广益听民声 ——刘云山延安、榆林调研随行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18日09: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月17日电(记者徐京跃)11日至14日,在陕西省延安市、榆林市调研的路上,记者笔记本上记录了刘云山反复讲的一句话: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老老实实地当群众的小学生。我最愿意听群众讲实话、讲心里话。

  尽管长途跋涉,一路奔波,刘云山连续召开了三次调查座谈会,与市、县、镇、村的党员干部和群众面对面地进行交流,每次座谈会都长达3个多小时。他说,开调查会是一个好办法。

  第一次调查座谈会是计划外召开的。第一天,白天的行程安排得很满,走访了5个点。晚上住进延川县招待所改名的延川宾馆,20分钟吃完晚饭,已经是7点半,刘云山提议连夜开调查会。调查会虽然没有准备,气氛依然十分热烈。临近11点,大家仍然意犹未尽,争相发言。

  第二次调查座谈会是在村委会召开的。刘云山来到大山深处的安塞县侯沟门村,专门请14位长期在农村工作的党员干部座谈,参加座谈会的有76岁的老党员,也有年轻的大学生村官。

  “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好。啥叫务实,为农民服务好就是务实。我们村群众说:穷在山、富在山、希望也在山,穷在官、富在官、希望也在官。”宝塔区任家塬村党支部书记刘佰生的顺口溜引起全场的笑声。

  刘云山插话说,这个顺口溜说得好,十八大提出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就是倡导共产党员要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第三次调查座谈会,结束时间一延再延。到了下午5点,已有8位同志发了言,准备按计划结束。刘云山说,让大家都讲讲。又有7位基层同志发了言,刘云山赶到另一个住地已近晚上8点。

  一路黄土,一路收获。

  在调研结束时,刘云山说:这次调研,我们听到了真话,听到了群众心窝里的话。基层干部群众对开展活动支持拥护,我们就更有信心和决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