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四川奖掖文学新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16日08:33 来源:中国作家网

  四川省作协评出的第七届四川文学奖、第五届四川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优秀作品奖日前在成都揭晓。在获得四川文学奖的作品中,有长篇小说《隐蔽的脸:藏地神子秘踪》《辛亥革命》《曾溪口》、中短篇小说《鱼的声音》《鹰无泪》《火车开过冬季》、诗歌集《紫禁城》《李龙炳的诗》《万物生长》《雁栖南方》、散文集《天朝向左,世界向右》《守望家园》《野茶灞时光》、文学评论《小说批评备忘录》、报告文学《羌之红·北川重生羊皮书》、儿童文学《与狼相处的日子》。获得四川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优秀作品奖的包括少数民族母语作品《守戒》《雾中情缘》、诗歌集《风念经》《一个人的草原》《亲吻雪花》《彩色高原》、长篇小说《一个说纳西话的人》《到拉萨去约会》、散文集《远岸的光》《有一种感觉叫思念》、报告文学集《飘飞的羌红》。此外,为表彰一直在少数民族地区生活和工作、为少数民族地区文学事业作出贡献且创作成就突出的汉族作家,主办方还授予贺先枣、陈文萍第五届四川少数民族文学荣誉奖。

  近日,巴金文学院第十四届“诺迪康”杯文学奖在成都颁奖,格绒追美的《隐蔽的脸》、安昌河的《我将不朽》、林雪儿的《妇科医生》3部长篇小说获奖。评委会认为,《隐蔽的脸》抒写了康巴大地上一个雪域村庄神秘的前世今生,对康藏近一个世纪的风云际会作出宏阔而细微的展示。《我将不朽》构建了属于自己的魔幻现实世界,以碎片化、传奇化的方式呈现了土镇的百年沧桑。《妇科医生》表达的文化激情和精神操守,使作品充满人性的光芒。(川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