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宁财神:《甄嬛传》76集一口气看完 差点瞎掉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14日09:28 来源:东南网

点击进入下一页

    (记者 李学清 巫芳 文/图)著名编剧宁财神昨天作为中国移动“周末之约·手机阅读会”名家前来厦门,在文化艺术中心与“粉丝”亲切互动。穿戴随意、言行做派颇“吊儿郎当”的 他,在“粉丝”面前毫不掩饰自己是 “吃货”、“微博控”、“妻管严”、爱看《甄嬛传》。

  吃货、微博控、妻管严

  问:对厦门印象如何?

  宁:厦门是第一次来,夜景好,吃得也好。昨天晚上从下飞机一直吃到凌晨三点。吃的有小鱿鱼、沙茶面。这次时间紧,我打算月底专程来厦门吃。(去过鼓浪屿吗?)这次没去,我听说鼓浪屿有家最好吃的沙茶面。(学生问:这次要去厦大吗?)厦大有啥好吃的?

  问:听说你打算戒掉微博?

  宁:我现在上微博已经很少了,也就半夜上一两个小时……(全场笑),原来我一天到晚都在刷微博。微博是你离世界更近的方式。我觉得早晚刷半个小时,外界发生的事就八九不离十了。

  问:你对现在的状态满意吗?

  宁:目前还算理想。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还能养家糊口。我所有钱基本 “上交”,自己只留一点点。我心情最好的时候是写完一集很满意的剧本后,或者买很喜欢的人偶玩具,或者吃好吃的。

  《龙门镖局》不走《武林》老路

  问:你的新作《龙门镖局》杀青了,还走《武林外传》的路线吗?

  宁:它还是古装喜剧,但尽量不重复,因为还没看就有人说无法超越 《武林》或者说我江郎才尽了。《龙门》好玩的台词会尽可能往下压,更多是性格情景上的喜剧。《龙门》比《武林》更多地关心民生,每集都换话题讲这时代。

  问:《龙门》用哪些演员?

  宁:《武林》最大成功是我们选对了演员。我这几年写的话剧演了大约1000场,这些话剧演员的表演节奏、与观众互动的气场让我有信心再作个新的剧本。这次我是根据这些话剧演员来写剧本。还有70多个明星来客串。明年暑期档播出。

  《甄嬛传》76集一口气看完

  问:对于《泰囧》票房的成功,你怎么看?

  宁:《泰囧》的票房高我高兴啊,它给投资人上了一课,只要认真地做一部电影,就算没有大明星也能卖得好。

  问:你写了这么多喜剧,平常生活里是个高兴的人吗?

  宁:平时生活里刚写完一剧本,觉得不错,挺高兴;预订的玩具到了,拆包装的时候,挺高兴;吃到好吃的东西,也挺高兴……生活里这种世俗的快乐需要花时间慢慢地找出来。

  问:《甄嬛传》你看过吗?

  宁:76集我一口气看完,眼睛都快瞎了。在电视剧里,它结构严谨,人物也立体,导演在复原那个时代甚至有《红楼梦》的质感。这部剧给宫斗戏建立了一个标准。之后我把它又看了一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