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河北推出纪实文学作品聚焦基层建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11日09:14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河北省作家协会、河北省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办公室组织编写,李春雷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根系大地——河北省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纪实》一书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给予该书较高评价,认为“这是弘扬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旋律的一部精品力作,是河北作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体验生活结出的丰硕成果”。

  2012年9月以来,河北省作协围绕河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精心策划选题,组织作家深入一线采访,先后创作了反映河北省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报告文学《根系大地——河北省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纪实》《大地情深——河北省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诗选》,以及反映“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报告文学集《善行河北》等三部重点纪实文学作品。这些作品以详实的资料、精美的图片,真实记录了建设繁荣河北、和谐河北、文化河北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有力推动了“加强基层建设年”、“善行河北”等重大活动的深入开展,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这三部报告文学作品的创作出版,充分展现了河北作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是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聚焦基层、直面群众、讴歌时代的力作。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