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童话作家林一苇新作面世 坦言:最美爱情一定是童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10日07:14 来源:京华时报

  童话作家林一苇新作《我也曾如你般天真》日前面世。1月8日,林一苇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最美的爱情一定是童话,他除了童话什么都不会写了。身为童话作家,如何保持童真很重要,林一苇道出了他的秘诀:“做减法,减到只关心呼吸,关心爱。

  童话作家林一苇新作《我也曾如你般天真》日前面世。1月8日,林一苇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最美的爱情一定是童话,他除了童话什么都不会写了。

  谈起创作这本爱情散文集的初衷,林一苇坦承,这与他一直将自己置身于爱情中有关,“我爱收集情人节邮票,我的情人节邮票是世界第一,获得过吉尼斯世界纪录。面对着这么美丽的爱情堆积,自然我的爱情梦做得炽热和飞扬”。因为对爱情的执着,林一苇对书名流露出稍许遗憾,他说自己不是“曾经”,而是“一直”天真,天真就是他对付世界的武器。林一苇说,书中的童话故事是成人童话,融入了他对爱情的思考。

  身为童话作家,如何保持童真很重要,林一苇道出了他的秘诀:“做减法,减到只关心呼吸,关心爱。其实保持童心不难,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颗童心,那才是我们和天地、云朵联系的方式。”

  据悉,林一苇的下一部作品《童话山海经》将在春天出版。(记者唐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