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官场作家黄晓阳建工作室 欲写"二号首长"系列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08日08:21 来源:楚天金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黄晓阳

  近日,以官场小说《二号首长》走红的黄晓阳,创作的《爱情万岁》出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黄晓阳表示,《爱情万岁》不是纯粹描绘爱情故事的小说,而是对见证国家青春历程的父辈一代的献礼。

  据了解,黄晓阳从2004年开始酝酿《爱情万岁》一书,该书是为完成30年前他想为父亲写本书的夙愿,书中就有父亲的影子。小说围绕女主人公方 子衿与三个男人的感情故事展开,个人的人生被裹挟进大时代的潮流中,横贯35年时空。他表示,书中融入很多他对爱情的看法,但这本书不仅是纯粹的描写爱 情,而是写的是父辈人的命运。

  《二号首长》让黄晓阳一炮走红,前两部销量为130万册。因此提及黄晓阳,很多人会认为他是官场小说作家。对此,他并不认可。“我是因《二号首长》为人熟知,但我写过很多类型的作品”,黄晓阳说,自己并不想被归纳为哪一类小说作家,想多创作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黄晓阳表示,若拿《二号首长》和《爱情万岁》相比,他更喜欢《爱情万岁》。“我在这部小说中赋予的东西,比《二号首长》更多一些,使命感也更强一些。”这本书表面上看是写爱情的,但是读完就知道书的含义,会有更深的认识。

  目前身在湖南的黄晓阳表示,还想围绕《二号首长》中的主角唐小舟写下去,形成一个系列。他已组建工作室,除了实现自己的创作想法,也利于将《二号首长》等小说变成影视作品。“作家应该将他们的思考和探索,深入到影视作品中”,黄晓阳说。(记者李翌 实习生杨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