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亲笔作品竟成盗版 唐家三少称“躺着也中枪”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08日08: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最近,刚刚晋封“网络作家之王”的唐家三少,遭遇了一件“奇事”!自己亲笔写的《斗罗大陆II绝世唐门》,竟被知名漫画杂志《知音漫客》,看作 是“无良出版商”为了“中饱私囊”,而推出的盗版,就连南派三叔也将此事当成“天下奇闻”。对此,昨日,唐家三少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是躺 着也中枪!”

  一件奇闻“三少”亲笔作品变盗版

  2012年12月29日,《知音漫客》在官方微博上,发了一封关于《斗罗大陆》漫画版的友情提示,称:“目前市面上的图书《绝世唐门》,只是一 个与《斗罗大陆》背景相似且仅有部分联系的小说,是一个全新的故事。是无良出版商打着“斗罗大陆第二部”的旗号故意混淆视听,同时还要以此名义推出山寨漫 画,骗取我们斗罗漫画粉丝的信任,从而中饱私囊。”而事实上,《斗罗大陆》、《绝世唐门》的原著作者,都是唐家三少。“这公告纯粹是诋毁。我这是无妄之 灾,躺着也中枪。”唐家三少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写第二部是应读者要求,因粉丝群叫唐门,为感谢读者,新书就叫《绝世唐门》。”

  一场误会“知音漫客”两次道歉

  不仅如此,唐家三少还根据读者所发图片,指出《知音漫客》出版的《斗罗大陆》漫画版,没有他的署名。对此,《知音漫客》两次道歉,并解释:“因 《绝世唐门》小说非我公司出品,亦没有漫画改编计划,部分读者表示询问,故本出版机构作此提醒微博。无针对原小说作者唐家三少之意,微博措辞若有不当之 处,造成误解,对此深表歉意”。随后又发声明,表示《斗罗大陆》漫画版,将从第14册开始,“将唐家三少的署名恢复到封面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