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奇葆:道德治理既要"叩问良心"又要"依法处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08日08:07 来源:中国文明网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指出,现在,群众对一些领域的道德失范、诚信缺失现象,反映强烈、意见很大,特别是对社会上出现的“毒奶粉”、“瘦肉精”等事件,更是深恶痛绝。精神文明建设要直面这些问题、抓住这些问题,率先在食品行业、窗口行业和公共场所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领域,集中开展专项教育和治理,推动问题的解决。做好这件事情,我们要加强教育,但仅靠道德教育、“叩问良心”是远远不够的,对利益熏心者无法产生效果。不处罚,他们的良心就不会觉醒。只有加大执法力度,增加违法成本,让造假售假者付出代价、受到惩罚,才能使他们悔悟、使其他人不敢以身相犯。要加大力度,深化措施,推动教育和治理由试点向全国范围推开,让群众看到明显成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