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高度评价报告文学作品《根系大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07日15:42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河北省作家协会、河北省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办公室组织编写,李春雷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根系大地——河北省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纪实》一书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对该书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弘扬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旋律的一部精品力作,是河北作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体验生活结出的丰硕成果。”“这本书的创作出版,充分展现了我省文学工作者积极投身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建设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是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聚焦基层、直面群众、讴歌时代的有效探索,对宣传政策、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将起到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张庆黎还对全省作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省作家、艺术家牢记社会责任,不负人民重托,更加自觉主动地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坚持为人民书写,为时代放歌,努力创作更多陶冶大众美好情操、提升人民精神品质的精品力作,为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2年9月中旬六次作代会以来,河北作协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精心谋划选题,组织作家深入一线采访,先后创作了反映河北省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报告文学《根系大地——河北省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纪实》《大地情深——河北省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诗选》,以及反映“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报告文学集《善行河北》等三部重点纪实文学作品,以详实的资料、精美的图片,真实记录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伟大实践和感人事迹,有力推动了“加强基层建设年”“善行河北”等全省性重大活动的深入开展,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