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两部论文集探讨长篇小说和诗歌艺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04日09: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主编的《长篇小说艺术论——长篇小说艺术暨文学发展趋势研讨会论文集》和《诗歌艺术论——全国诗歌理论研讨会论文集》两书,日前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长篇小说艺术论》收录了部分专家学者向2009年中国作协举办的长篇小说艺术暨文学发展趋势研讨会提交的论文近30篇,分为“创作篇”和“理论篇”两部分,从长篇小说的创作流变与审美经验、问题与思考、新趋势与新样态、文体与观念、主题与要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诗歌艺术论》收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和诗评家向2010年中国作协举办的全国诗歌理论研讨会提交的论文30余篇,分为“综述报道”、“诗与艺术”、“诗与传统”、“诗与时代”、“诗与标准”、“诗与发展”、“诗与传播”等部分,总结研讨了我国诗歌创作艺术方面的成就与不足、经验与教训。(王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