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俄两国元首互致新年贺电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31日14: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普京31日互致新年贺电。

  胡锦涛在贺电中指出,2012年,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了新进展。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双方就一系列重大问题达成广泛共识。双边贸易额保持增长势头,务实合作呈现由传统贸易向联合研发、联合投资、联合生产转变的可喜态势。人文交流蓬勃展开,“俄罗斯旅游年”活动富有成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双方也进行了良好的协调与合作。2012年,中俄两国都经历了重要的国内政治日程,分别制定了国家发展振兴的宏伟蓝图,这为中俄关系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开辟了更广阔的前景。在新的一年里,中方愿同俄方携手努力,全面深入落实两国关系未来10年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和战略协作,办好俄罗斯的“中国旅游年”,加强在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的磋商与协调,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普京在贺电中高度评价俄中关系积极发展势头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愿与中方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