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2012年广东省作协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26日14:44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2012年广东省作家协会工作会议和广东省作协主席团七届六次会议在惠州召开。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作义,广东省作协主席廖红球、党组副书记孙丽生、专职副主席张建渝等出席会议。

  顾作义在会上讲话,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培养精英、打造品牌、群众至上、文学惠民、讲究实干、崇尚创意等方面对广东省作协工作提出要求。他说,文化建设是一个漫长的艰辛的过程,需要每一个文化工作者自觉自愿、长期不懈的艰苦努力。他鼓励广大文学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使命有清醒的认识,保持高度的文化自觉和自信,以不断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投入到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的伟大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廖红球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从9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广东省作协2012年的工作。他说,2013年广东省作协的工作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思想为先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正确创作导向;以精品为重点,规划有效扶持措施;以创新为动力,促进文学阵地拓展;坚持以规范为前提,抓好评奖办节活动;以普及为基础,扩大文学辐射覆盖;以服务为关键,改进文学组织作风;以互赢为目标,推动文学交流传播。广州、深圳、东莞、惠州、潮州市作协代表先后介绍了工作经验。

  广东省作协主席团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主席团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广东省作协2012年工作报告,增补了七届理事会理事。  (周西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