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推进金融文学组织建设 共商金融文学发展大计

中国金融作家协会在京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25日14:03 来源:中国作家网

  2012年12月22日,中国金融作家协会在北京召开了一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由中国金融作家协会主席阎雪君主持。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副主任邢春,中国金融工会宣教部部长、中国金融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炜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国金融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陶跃进,中国金融作家协会理事,部分金融作家代表,特邀作家、评论家,《金融时报》、《文艺报》、《中国金融》、《金融博览》、《银行家》、《中国金融文化网》等新闻媒体近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2年中国金融作家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年来,中国金融作家协会按照协会章程,积极组织和带领金融作家开展各项活动:召开了全国首届金融文学研讨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完成了首批318名会员的入会登记、审批和发证工作,发展壮大了金融文学创作队伍;参加了中国金融工会组织的“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受到基层员工的欢迎;编辑出版了《中国金融作家中短篇小说集》、《中国金融诗词选》等系列金融作品文丛,扩大了金融文学的影响力;编辑出版了第一期《中国金融文学》,发行2.3万册,夯实了金融文学阵地;开展了《金融作家长篇作品展》(缩写本)的编写工作,为挖掘和推出金融文学拳头产品打下了基础;举办了全国金融文学创作培训班,受到与会者及香港媒体的好评。通过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使金融文学的组织人气不断提升,创作的优秀成果不断增加,金融文学的影响力不断增强,令人振奋,使人鼓舞。会议对2013年的中国金融作家协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将举办全国金融文学大型研讨会,开展第二届金融文学大奖赛,办好《中国金融文学》杂志,打造金融文学拳头产品,继续编辑出版金融文学丛书,做好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的吸收工作,不断推动金融文学事业的壮大和繁荣。

  会议还决定,由阎雪君同志担任中国金融作家协会主席;会议增选陶跃进、魏革军、罗鹿鸣、廖有明、付颀、牟丕志、李聪颖等7名作家为中国金融作家协会副主席,增选任俊峰、吴泓英、贾善耕、王炜炜、祁海涛、陈石、田秋平、赵保富等8名作家为中国金融作家协会理事。会议决定设立创作评奖、宣传联络、文学活动、文学培训、会员发展、权益保障、金融影视、理论研究等8个专业委员会,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分别由8位中国金融作家协会副主席担任。会议还宣布,增补阎雪君为中国金融文联副主席,增补姜华、李劲、赵宇为中国金融文联委员。

  会议期间,邢春介绍了中国作家协会的一些基本情况,对中国金融作家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中国金融作家协会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陈炜对中国金融作家协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好评,对下一步中国金融作家协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意见。(牟丕志)

  附:中国金融作家协会组织机构及理事会成员名单

  主  席:阎雪君(华夏银行)

  副主席:姜  华(中国人寿)

  闫星华(中国农业银行)

  于占泳(中国民族证券)

  李  劲(中国人民银行)

  赵  宇(中国工商银行)

  陶跃进(中国金融工会)

  魏革军(中国金融出版社)

  罗鹿鸣(中国建设银行)

  廖有明(中国银监会)

  付  颀(中国华融资产公司)

  牟丕志(中国农业银行)

  李聪颖(中国人民银行)

  秘书长  :姜  华(兼)(中国人寿)

  副秘书长:袁先行(常务)、牟丕志(兼)、贾善耕、吴泓英

  理事(27名):阎雪君姜华 闫星华 于占泳 李劲 赵宇 陶跃进 魏革军 罗鹿鸣 廖有明 付颀 牟丕志 李聪颖 袁先行 任晓东 张凡军 么传悦 徐建华 丁传喜 任俊峰 吴泓英 贾善耕王炜炜 祁海涛 陈石 田秋平 赵保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