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天津市作协第八期青年作家读书班结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24日09:04 来源:中国作家网

  天津市作协第八期青年作家读书班日前在津举行了结业仪式。天津市作协主席蒋子龙、党组副书记万镜明、党组成员赵玫,以及读书班学员80多人与会。

  举办青年作家读书班,是天津市作协为打造文学“津军”实施的重要战略。读书班迄今为止已举办了8期,累计培训青年作家共计400余人次,成为天津市提高青年作家文学创作水平的一项重要活动。

  天津市作协此次邀请了全国知名作家、文学评论家、出版社编辑、影视剧编剧,就文学创作中常见的问题为学员进行讲解和面对面交流。还邀请军事专家、律师及书法家、音乐家等各领域专业人士,为学员讲授知识,扩大了青年作家们的眼界和知识面,也为他们的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近年来,随着网络文学创作的异军突起,天津地区网络写手的数量和作品质量也稳步提升。针对这一情况,天津市作协在招收本期读书班学员的时候,注意将重点向网络文学创作者转移,紧密关注他们的创作动向和发展态势。

  蒋子龙在结业式上表示,天津文学作品的影响力与天津在全国的地位还不相称,青年作家应该努力进行创作,写出好作品奉献给读者,提振天津文学地位。(余义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