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宁慧倩:耿帅用生命做出版 希望读者找到爱的期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21日09:39 来源:长城网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五年前的一次偶然机遇,畅销情感疗愈系轻熟女作家宁慧倩的文字被国内著名出版人耿帅先生从数万份来稿中慧眼识中,从而脱颖而出成为旗下又一畅销书签约作者。从五年前到现在宁慧倩华丽丽地蜕变着,用文字塑造了一个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她今年最受读者欢迎的作品《他还未来你怎敢老去》,由长江文艺出版社与新橙文化重磅联袂打造出品。该书作为全新图书品牌“长江新橙”书系首部力作,一经出版上市,便成为近期讨论最多的话题。“适龄单轻熟女”现象即受到读者和媒体的不断关注和热议。

  近日,正在忙于新书创作的宁慧倩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谈及《他还未来你怎敢老去》一书,宁慧倩盼其能被更多的读者喜爱,通过这本书希望读者从中体 会将感性与理性调配适当,合理地克制自己的欲望,分辨出正确的人生方向。更盛赞出版人耿帅是真真正正地在做出版,他为出版事业而生,是在“用生命做出 版”,并称每一次与耿帅先生合作的过程中,他对于策划监制的每一部作品都抱以极度认真的态度,只为把最好的作品呈献给读者,他所追求的完美不会给作者和读 者留下任何遗憾。

  记者:这本书《他还未来你怎敢老去》,书名是否有什么特别的意义?谈谈你对爱情的态度?

  宁慧倩:对于爱情,我们所经历的,会让自己觉得每一次恋爱都不虚此行。不要责怪那些男人,他们并没有浪费你的情感,而是教会你如何去爱。每个人在爱情的旅程中,都在等待遇见那个对的人,而在他还未来之前,我们更要好好爱自己。

  记者:你理想中的爱情是怎样的?你会谈一场怎样的恋爱?

  宁慧倩:我理想的爱情就像书中写的那样,勇敢、积极,对未来有共同的想法,懂得爱、享受爱、等待爱。如果开始谈一场恋爱,我会认真地去感受这次旅程。因为毕竟我们一生中能够遇见对的人并不容易,真正爱了才能体会其中的意义。

  记者:对于这本新书《他还未来你怎敢老去》,你希望与读者分享什么?

  宁慧倩:一直觉得无论在哪里,都需要有一本书,陪伴自己。我希望看这本书的读者能在书中找到那份对爱的期待,不要因为经历过的种种,而让那颗期许的心变质。不要顾及太多,只有先去爱、全心地投入,往往更会得到爱。简单就是幸福,这也是我想跟我的读者分享的。

  记者:从之前的作品再到你的新书《他还未来你怎敢老去》有读者可能会说,宁慧倩的写作风格总是很文艺,你怎么看?另外,能提前透露一下你下部作品的内容吗,相信广大读者一定会很期待?

  宁慧倩:其实每个人都像是一本书,只是内容的精彩程度不同。一个人做适合自己的事情比去挑战别的事情更不容易,什么事情都在于“坚持”二字。经 历过的事情用时间串起,放在内心深处,每个故事读起来都会更有内涵。关于我的下本书,现在还在创作中,不过我相信它会为大家带来另一面的自己,敬请期待, 谢谢。

  作者简介:

  宁慧倩

  畅销情感疗愈系轻熟女作家。

  迷恋世间一切美好之物,含人含事。

  不想日子过得太有规律。

  不想热情走得太过迅速。

  始终坚信,梦就是现实与虚幻之间的灰色距离。

  已出版作品:

  《明年今日谁还等待》、《离别成殇》、《原谅时光,记住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