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文学鲁军新锐文丛》第二辑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19日09:0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山东省作协组织编辑的《文学鲁军新锐文丛》第二辑日前由山东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丛书收录了近年来活跃在文坛的10位山东青年作家的精品佳作,是近年来“文学鲁军”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

  《文学鲁军新锐文丛》第一辑于2001年编辑出版,入选的10位青年作家现已成为“文学鲁军”的中坚力量。《文丛》第二辑包括10位作家的作品集,其中小说集8部,分别为宗利华的《天黑请闭眼》、东紫的《白猫》、常芳的《一日三餐》、张锐强的《十字绣》、艾玛的《浮生记》、王秀梅的《去槐花洲》、柏祥伟的《水煮水》、王宗坤的《我是好人》,此外还包括王夫刚的诗集《正午偏后》和简默的散文集《身上有锈》。这些青年作家的作品大多取材于生活中的凡俗琐事,进而以敏锐的目光与笔触揭开生活表层的迷雾,带给人强烈的精神震撼。

  据悉,编辑出版《文学鲁军新锐文丛》是山东省作协围绕“多出精品、多出人才”的中心任务,为发现文学新人、扶持青年作家而实施的一项工程。山东省作协已将编选《文丛》确定为一项制度化、常规化的工作。(邱兆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