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组织作家采访罗阳事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14日09: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12月11日,由中国作协组织的“中国作家罗阳事迹学习采风团”在京集合出发。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对这次采访非常重视,曾多次与辽宁省委宣传部联系,并强调,罗阳同志秉持航空报国的志向,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这样的英雄人物值得作家们书写歌颂。所以,这次采风活动不仅是一次文学活动,也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作家们不仅要创作出反映罗阳事迹的优秀作品,更要从中学习罗阳同志立足岗位、报效祖国的宝贵精神。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为采风团作家们送行。白庚胜首先向采访团作家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希望作家们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心,记录和弘扬英雄的先进事迹,让更多的人从英雄人物身上得到启发、受到鼓励。中国作协创作联络部主任孙德全介绍说,此次采访将列入中国作协“作家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由该项目来保障作家们后续采访的需要。这也是中国作协在新形势下,对组织作家深入生活方式所做出的突破与尝试。国家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对作家深入生活和创作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尤其是党的十八大强调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这应当成为每一名文学创作者的自觉追求。中国作协还将继续通过各种鼓励和帮助作家深入生活的举措,引导和扶持作家关注与国家发展建设相关的重大选题、关注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现实民生。

  连日来,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同志,在执行任务时突发心脏病与世长辞的消息,牵动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与全国人民的心。这位英年早逝的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国防科技战线的优秀战士、中航工业的优秀领导干部因公殉职的先进事迹,也让中国作家们格外关注。此次采风团将赴罗阳同志生前工作生活的地方对其事迹进行为期一周的深入采访。采访对象包括罗阳同志生前所在的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歼15团队等团体的一线工人,以及罗阳生前身边工作人员等。这次采风活动得到了辽宁省委宣传部、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

  采风团的成员们表示,必将以饱满的热情、高效的行动力和作家独有的敏锐洞察力,完成此次采访任务。罗阳同志的牺牲让很多老百姓深感惋惜,组织这样的采风团非常有必要。我们这次采访一定要更扎实、更深入,特别是要通过大量采访罗阳同志工作和生活的细节,创作出有分量的、高质量的作品来鼓舞更多的人。

  采风团成员有黄传会、徐剑、王剑冰、李春雷、商泽军、刘烈娃、毛眉等。 (周李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