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力推中国“80后”诗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14日09: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9家省级作家网联手

  力推中国“80后”诗歌

  近日,由湖南作家网策划,广东作家网、浙江作家网、湖北作家网、四川作家网、新疆作家网、西北文学网、东北作家网、中国网络文学联盟等省级作家网联手推出的“中国八零后诗歌的脸”专题,在各大网站醒目位置亮相。该专题集中展示和推介了目前活跃于诗坛、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20位中国“80后”诗人及其代表作。其中既有在“80后”这个概念提出之时就已成名的“老将”,如丁成、熊焱、唐不遇、八零、王彦山、肖水、王西平、李成恩等,也有最近两年才“冒”出诗坛却显示出强有力的冲劲的文学新人,如易翔、郁颜、谢小青、羌人六、杨康、徐源等。

  新世纪以降,评论界将作家的代际概念划分得非常清晰,他们习惯将同一代际的作家“捆绑”在一起进行集中评述。由此,代际作家群概念登上历史舞台。从“80后”作家这个概念提出到现在,已有10余年的时间,因此,该专题的策划者认为,有必要对“80后”的诗歌进行一次比较全面、系统的梳理和考察,比较公正地总结他们的成绩。策划“中国八零后诗歌的脸”专题,旨在创造更好的条件去扶持有潜力有才华的“80后”作家,借用一些好的平台对他们的创作进行推介。这个专题并非宣言,只是将当下仍在坚持诗歌创作的优秀“80后”诗人进行集中展示。不能说这一份名单有多全面,但还是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至少是在某一种程度上反映了“80后”诗歌的发展情况。(向  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