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 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10日09:25 来源:文艺报

刘奇葆在中央外宣办、文化部调研时强调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

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据新华社电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分别到中央外宣办、文化部调研,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进一步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刘奇葆先后考察了外宣成果展示、网络新闻宣传、公共文化服务、对外文化交流等工作,听取了中央外宣办、文化部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刘奇葆指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头等大事,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在深入浅 出、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围绕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入分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认真落实加快文化改革发展的任务要求,把十八大精神贯穿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 面。

  刘奇葆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外宣工作和文 化工作面临的重大问题。要深入研究对外宣传和对外文化交流的特点和规律,探索深化工作的途径和办法。要深入研究加强互联网建设、运用和管理,唱响网上主旋 律。要深入研究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更好地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要深入研究加强文化产品创作生产引 导,努力提高文化产品质量、多出精品力作。

  刘奇葆还充分肯定了外宣战线和文化部门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外宣战线和文化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为营造于我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为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等陪同调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