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第三届青海文学周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10日09:2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第三届青海文学周近日在西宁、循化等地举行。文学周期间,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看望了2012年青海作家读书班全体学员。

  谈到这一届的青海文学周,青海省文联党组成员、省作协主席梅卓表示,近些年来,青海省作协充分发挥组织、联络、协调和服务职能,与中国作协和其他各省市区作协及全国知名作家开展广泛交流,强化对本省作家的组织和服务,广泛团结各民族作家,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争取并实施“青海文学创作发展规划项目”,举办了以青海文学周为代表的一系列旨在培养青海省优秀作家队伍、推出优秀文学作品的文学活动,从整体上推动了青海文学健康发展,为实现青海文学的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舆论基础、机制基础和队伍基础。经过两年的成功举办,青海文学周已经成为青海当代文学的重要活动和品牌,在青海文学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青海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刘贵有表示,我们生活的时代波澜壮阔、瞬息万变,古老文明和现代文明催生了魅力非凡的生活,而现代文明所带来的惊喜和意外,使作家们对所处的世界以及人类的未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文学发挥更大的作用搭建了舞台。文学必然会在这个丰富多彩的时代展现应有的力量,青海文学周是这一种力量的很好体现,已经在青海文学界产生了很大影响,必将促进青海文学的繁荣发展。

  文学周期间,青海省作协创作基地在青海省乡趣农耕文化生态园挂牌,2012年青海作家读书班开班。同时,还举行了青海省文学期刊联盟第二届优秀文学期刊和优秀文学编辑颁奖仪式。(欣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