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王海鸰最新都市情感长篇小说《新恋爱时代》首发式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07日23:34 来源:中国作家网
新书发布会新书发布会
作家出版社社长葛笑政作家出版社社长葛笑政
当当网副总裁、出版物事业部总经理王曦当当网副总裁、出版物事业部总经理王曦
作家出版社副总编辑应红作家出版社副总编辑应红
《人民文学》杂志社副主编邱华栋作家、评论家、《人民文学》杂志社副主编邱华栋
作家苏小懒作家苏小懒
作者作者王海鸰
编辑编辑朱燕主持

  12月7日,由作家出版社、当当网举办的王海鸰最新都市情感长篇小说《新恋爱时代》首发式在京举行。王海鸰继《牵手》《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成长》后,首次聚焦80后的奋斗与爱情,再掀“新恋爱”狂潮。

  长篇小说《新恋爱时代》围绕三个不同背景、个性不同的80后年轻女孩儿的情感故事展开。初入职场即面临事业和爱情的双重压力,既要坚守独立,又要追求幸福,且看她们怎样左突右冲,权衡取舍……小说全方位阐述当下80后年轻人的爱情观及人生观。主人公邓小可一心想追求事业理想,实现人生价值,同时在与郑海超的感情中又希望坚持自我,收获爱情。表姐沈画来到北京后也遭遇求职的艰辛,后又陷入与公司老板向飞的感情纠葛……小说中的人物历经大学毕业期的迷茫、职场生存期的磨练、理想与现实的矛盾、考研、创业、三角恋……最终逐步走向成熟。

  王海鸰以敏锐的视角、直面心灵的语言给予80后的生存状态人文关怀。小说中王海鸰教你如何实现自我?如何应对职场?如何收获爱情?

  由王海鸰担任编剧的电视剧《非诚勿扰之新恋爱时代》已于2012年7月拍摄完成,此剧是2012 年江苏卫视独家巨资制作打造的都市情感大戏。借力《非诚勿扰》的人气,特邀主持人孟非首次触电客串该剧。该剧导演张晓光曾成功执导《玉碎》《一米阳光》等热门剧,堪称国内唯美派导演。当红影星姚笛、任重、吕良伟担纲主演。2011年凭借大热的家庭情感剧《裸婚时代》人气飙升的姚笛是2011年上半年走势最强的艺人之一,此次在剧中扮演女主角邓小可。而任重在《婚姻保卫战》《家的N次方》《北京青年》中展现了精湛的演技,此次在剧中扮演男主角郑海潮。电视剧结合最火节目《非诚勿扰》的形式,必将掀起80后都市题材的新浪潮,形成新的社会讨论热点。(摄影:杨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