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携《国家》进驻腾讯阅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07日16:51 来源:中国作家网

  “如果离开了自己的国家,你还会有什么?如果没有了自己的人民,国家是什么样?”这是新近出炉的长篇纪实报告文学《国家——2011·中国外交史上的空前行动》扉页上一句震撼人心的话语。

  12月7日,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何建明携此书出席了与腾讯阅读联合主办的访谈会,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共同分享了《国家》的创作历程,同时以《国家》进驻腾讯所传递出的传统出版与电子阅读优势如何互补等问题。

  何建明笔锋再出鞘 “国家叙述”感人心魄

  《国家——2011·中国外交史上的空前行动》创作历时半年,作者采访了50多位事件的亲历者,以全景式、多层面、立体化的手法,通过“国家叙述”的独特视角揭示了普通民众命运与国家间的紧密联系。曾“三获鲁迅文学奖”,出版过《落泪是金》、《部长与国家》等,多部反响强烈作品的知名报告文学作家何建明此次以流畅的文笔,娴熟的技巧为读者献上了又一份感人心魄的精神盛宴。

  在访谈会上,何建明表示,《国家》的创作是一次非常愉快的经历。如今完成后再次品读,依然会被书中的场景和事件深深打动。一部作品能否感动作者自己才是衡量作品好坏的标准。而好的作品,应该被更多的人知晓和了解。”

  整合精品图书资源 腾讯阅读行业先行

  据悉,何建明在访谈会上透露,此次携《国家》进驻腾讯,主要目的是借助腾讯巨大的用户群体以及腾讯阅读的全平台优势,从传播、内容等层面进行拓展挖掘。在用户的手机与Pc上同步进行内容推送。“传统出版优势在于丰富优质的内容、作者资源;而电子阅读在获取便捷性、内容延伸、读者互动等方面,也相当具有特点。两者之间优势互补,则会让出版物的传播渠道更为多元化,覆盖更广泛的人群,这正是我选择与腾讯阅读合作的初衷。”

  据第九次全民阅读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我国全民阅读率小幅攀升,其中电子阅读(包含网络、手机、阅读设备)贡献了较大比重的数据。由此可见,在应用技术的推陈出新与移动终端的普及背景下,电子阅读与传统阅读的双剑合璧,极大丰富了阅读渠道,并开启了全民阅读的时代。

  作为电子阅读方面的先行者,腾讯阅读通过整合各平台资源(手机腾讯网书城频道、腾讯网读书频道、腾讯空间读书应用、阅读器客户端等),从而实现内容效果最大化;并搭建腾讯阅读开放平台。合作伙伴可以自由选择内容接入模式,通过平台将内容审核、上架销售时的问题及时双向互动反馈。

  据了解,2012年腾讯阅读已同具有众多行业影响力的出版机构,与包括何建明、莫言、吴晓波、等一些列名作家展开重点深度合作,力求通过整合优质的图书精品资源,缓解“电子阅读等同浅阅读”的行业担忧,为用户带来最新、最快、最丰富的阅读体验,打造一生阅读平台。

  此次,腾讯阅读携手知名作家何建明,将成为一次标志性的范例,不仅预示着传统出版阅读开始进行数字化的最新尝试,更表明电子阅读影响力在逐渐加大,行业的平台化建设也在逐渐完善。(摄影:王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