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周振华散文集散发温暖气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05日08:53 来源:中国作家网

  周振华散文集《温暖记忆》近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这是一部充满人性温暖的集子,是周振华从岁月深处“调档”出来的极其感性的文字。

  周振华认为,世间唯善,万物皆美。即使他也流露过忧伤,也是被阳光普照、带有温度的。《温暖记忆》处处散发着温暖的气息。第一辑“岁月真情”是作家对亲情割舍不去的情深意浓的倾诉。第二辑“绿色根脉”是作家对乡土上的人和物进行家园的回望和血亲般的指认。第三辑“原野骊歌”表达了在作家头脑中富有灵性的乡村空间、历史记忆和生活底色。第四辑“北京晨曲”饱含北京味儿和对北京的礼赞、歌咏和感恩。第五辑“赤子情怀”则是作者在路上的行吟,以及对在路上相识的赤子的赞誉。他的散文里,亲情、物情等各种情感互相交融,将一个有情、有味、有苦、有甜的故乡生动地展现出来。(欣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