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郑渊洁每天早上4点半起床写作 常与儿子微博互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04日09:17 来源:成都日报

  有着超过395万微博粉丝的“童话大王”郑渊洁,在微博界中至少可以称为最火的作家之一。郑渊洁不仅每天在微博上与粉丝互动得不亦乐乎,还用心 经营着自己的网店“皮皮鲁书店”。那沉浸在互联网世界中的他,是否还专心创作呢?昨日来到成都参加活动的郑渊洁,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郑渊洁透露:“每天早上4点半起床写作是我坚持了28年的一个习惯。每天4点半到6点半,我都必须要搞创作,写我的《童话大王》。对我来说,这都形成生物钟了,到点自然醒。”

  1977年开始文学创作的他,至今已有30余年儿童文学创作经历,但郑渊洁表示,他的童话创作从未受过其他作家影响,“虽然有很多佩服的童话作 家,但我连安徒生童话都不看,因为看了别人的书就难免受影响嘛!我喜欢看写实性的社会、自然类书籍,可以开阔视野,对写作有帮助。”

  互联网现在是郑渊洁写作之余的一大乐趣,他每天都会在微博上和粉丝互动,和父亲、儿子互动,常常公开自己与父母其乐融融的照片,倡导儿童安全教 育等。郑渊洁笑着说:“关注青少年就是关注未来,这是我一个写了30多年童话的人应该做的。”他还表示,自己的母亲也将加入他们的微博阵营。

  (祝丹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