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尹建莉再登作家富豪榜:读者用钱为我的书投了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04日09:15 来源:天津日报
尹建莉再登作家富豪榜:读者用钱为我的书投了票
图为尹建莉。来源:每日新报。

  凭《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以265万元版税收入再次登上2012年作家富豪榜的儿童教育专家尹建莉,日前推出了自己与宝岛著名教育家洪兰携手打造的新书《好孩子: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教育》,意欲帮助家长破除教育迷思,解析孩子成长规律,规避家教误区。

  两年前就曾以448万元名列第5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第九位的尹建莉,说到上榜感受时表示:“我的第一个感觉是,作家富豪榜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我的 作品,让我的书卖得更好一些。公众不是傻子,他们会本能地筛选出好东西。《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发行了400万册,广大读者用手中的钱为我的书投了票,我的 成就感不只来自经济上的回报,更是来自公众对这本书的认可,作为作者,我感到非常欣慰。”

  书中以通俗的语言和大量的科学实证说明“右脑开发是谎言,起跑早晚都能赢”,诸如提早入学对孩子完全没有好处、让孩子学好语文比学外语更重要、 有多动症的孩子可以通过后天教育得到缓解等势必令广大家长受益匪浅。对于新书,尹建莉说:“我们所有做家长的都希望培养出好孩子,那么如何培养?归根结 底,还是靠教育。其实书名就提炼出了这本书的思想基础:‘三分天注定’强调家长要关注孩子的差异性,正是这种差异为后天发挥教育的功能提供了平台和基础, 每个孩子的个性必须得到尊重;‘七分靠教育’说明教育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教育可以对孩子的一生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家长把握好这七分,教育就大有作为。” 洪兰教授是宝岛近20年来最著名的教育家,也是著名的脑科学家。尹建莉强调说,这本书不是“合著”,而是“合作”出版,“由我选编,重新梳理结构而成。我 和洪兰教授研究领域虽然不相同,但是写作的着眼点都放在教育上,服务的落脚点都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在彼此的作品上找到了共同的观点,获得了共鸣,于是就确 定共同打造此书。”

  (仇宇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