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落落:靠写作能够养活自己 有希望还清房贷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03日09:54 来源:扬子晚报

自由鸟、落落、余慧迪(左起)。

  昨天的南京寒风刺骨,一下火车就感冒的著名80后青年作家落落,携新作《剩者为王II》来到凤凰国际书城,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并邀请上海资深科 幻小说作家自由鸟,南大才女余慧迪作为友情嘉宾同场签售。在谈及首次入选2012年作家富豪排行榜单,落落表示虽然320万数字并不靠谱,不过,让她欣慰 的是,“曾经父母担心当作家会很穷,现在我靠写作能够养活自己,有希望还清房贷了。”

  郭敬明为旗下作者取书名

  落落透露,创作《剩者为王》的起因离不开郭敬明,在一次聊天中,郭敬明提议落落就剩女题材进行创作,挖掘一下剩女产生的原因。她说,其实自己并 不善于驾驭这个题材,“写作中,许多槛过不去,写的太真实吧,完全就是自己,太虚构吧,读者不答应,很纠结。后来干脆搬到郭敬明空着的办公室住了一个月, 才把书稿赶写出来。”她说,郭敬明是取书名的高手,《剩者为王》就是郭敬明给取的书名。一旁的自由鸟拿起自己的书告诉记者,“我的这本《小祖宗》也是郭敬 明取的书名。”自由鸟曾经是资深的漫画家,有极高的认可度,为何转行写起了小说?她解释,画笔不能够将内心所倾诉的想法表现出来,开始走上科幻小说写作的 道路。同时为落落签售助阵,目前就读于南京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余慧迪,因为16岁参加郭敬明举办的“第一届文学之新大赛”一鸣惊人,昨天她带来了新作 《万能胶片》,将目光投射至当下的青年导演。

  靠写作养活自己还清房贷

  落落的《剩者为王》系列小说,此前已经被著名导演滕华涛签下了影视剧版权,并表示落落的新作《剩者为王》完全符合他选择作品的标准,“一个是她 的作品有着庞大的读者群,一个是她的新作关注到了当下最热门话题之一的剩女题材,很具有现实意义。”对此,落落坦陈,“《剩者为王》这部小说有些情节并不 适合拍摄电视剧,需要重新加工,我相信滕导会处理的很好。”

  聊到新的写作计划,落落披露,手头正在创作一本新书,是关于金钱观的题材,“我近年来一直在思考和关注这个话题,金钱的底线是什么?年轻人从学 校走入社会,面临诸多困惑。”在逼问下,她透露新书名带有点玄幻色彩,叫《全宇宙·至此剧终》,但写的是现实生活。问及对首次入选2012年作家富豪榜有 何想法,落落表示虽然320万数字并不靠谱,不过,让她欣慰的是,“曾经父母担心当作家会很穷,现在我靠写作能够养活自己,并有希望还清房贷了。”扬子晚 报记者 蔡 震 文/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