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白描:《平凡的世界》最初不被评论家认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03日09:53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中国文学回望与思考”纪念路遥逝世20周年座谈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作家高洪波、白描、主持人倪萍等受邀出席。路遥好友白描表示,当初《平凡的世界》问世时几乎被评论家全盘否定,是读者的强烈反应,让评论家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观点。

  座谈会上,很多作家、评论家及路遥生前好友回顾了路遥的一生和创作成就。主持人倪萍表示,三十年前初读《人生》时就被里面真挚的人物情感打动。路遥生前好友、文学评论家白描透露,虽然《平凡的世界》现在被看作是一部伟大作品,但它当初却不被当时的评论家认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出了由李野墨演播的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后,在全国引起很大反响,这也使得评论家们重新认识了这部作品。

  据十月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韩敬群介绍,新版《路遥全集》将于明年年初上市,该全集新增了路遥十几篇公开与未公开发表的文章。(记者田超)

  路遥简介

  路遥,原名王卫国,享年42岁。1982年发表中篇小说《人生》,1991年完成长篇巨著《平凡的世界》,路遥因这部作品,荣获第三届茅盾文学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