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朝着梦想努力奋斗

——各地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03日09:28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  连日来,各地干部群众结合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言简意赅,寓意深刻,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体现了党团结带领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发人深省,给人力量。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立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求真务实,全力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总书记讲话在上海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共鸣。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说,“中国梦”熔铸了中华儿女在历史长河中的艰辛探索,描绘了建党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意志和决心,发出了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动员令和进军号,震撼人心、催人奋进。百年求索、百年奋斗,经过几代人的艰辛努力,我们已找到了实现“中国梦”的道路。应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以改革开放为己任的浦东,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牢记”的要求,不自满、不懈怠,在改革上求突破,在落实上下功夫,在深化综合配套改革上体现更多的勇气和智慧,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

  “我们武警官兵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执好勤、站好岗、服好务,为实现‘中国梦’保驾护航,为维护社会稳定做贡献!”12月1日,武警湖北省总队各个警营涌动着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中国梦”、“强国梦”在官兵心中升华。 

  武警湖北总队政委贾临波说:“民族复兴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总书记的讲话表明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政治抱负和决心。学习好总书记讲话,要自觉与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目前,该总队组织的两个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正在基层警营宣讲,8名成员连夜备课,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纳入宣讲内容,进一步激励增强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福建省委党校教授林建华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提升了中国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此时此刻,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我们就一定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综合本报记者王建新、孙小静、励漪、曹玲娟、王有佳、姜泓冰、张志锋、钟自炜报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