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作协集中培训青年作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03日09: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由黑龙江省作协、萧红文学院举办的第十三届黑龙江省青年作家研修班在哈尔滨圆满结束。作家班学员来自黑龙江全省各地,经由各地市、产业作协及省内文学杂志推荐,共计33位,都是在黑龙江省文学创作方面小有成绩的新生力量。

  黑龙江作协一直重视青年作家的培养,萧红文学院还建立了本省青年作家的创作档案。在本届研修班期间,联系学员们的创作实际,文学院精心设置安排了教学内容。从国家安全形势到文学与人生的内在关联;从解读萧红作品到分析莫言创作特点;从小说、诗歌、散文、电视剧的创作体会到阅读的重要,一堂堂精彩的授课和热烈的座谈,让青年作家们受益匪浅、意犹未尽。研修班还安排了《北方文学》《小说林》《章回小说》的主编、编辑与学员们的互动,请知名作家担任辅导老师,一对一地辅导学员。学习期间,还组织了参观萧红故居等文学采风活动。

  青年作家们深为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结业仪式上,黑龙江省作协主席迟子建等鼓励青年作家们潜心创作,为繁荣黑龙江文学贡献力量。 (姜炳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