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湘鄂赣作家集聚“三名楼笔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03日09:14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湖北、湖南、江西三省作协共同发起的“2012三名楼笔会”活动在江西南昌举行。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江西省文联主席刘华,湖北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南平,湖南省作协名誉主席水运宪等参加了活动。

  江西滕王阁、湖北黄鹤楼、湖南岳阳楼被人们称为“江南三大名楼”,被看作是中国楼阁文化的重要代表。从1998年开始举办的“三名楼笔会”,对重读文学经典、重新审视中华民族的文学传统、促进三省文学创作的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湘鄂赣三省的具有品牌意义的文学活动。

  在今年的活动中,作家们先后参观了龙虎山、上饶集中营、铜钹山、三清山和景德镇。作家们在传统文化与自然山水之间流连忘返,在江西自然山水之间思考文学与传统、文学与生态等问题,感受历史在江西这片土地上的变迁,交流创作体会,畅叙文学友谊,并在三清山召开了以“中部崛起的湘鄂赣文学”为主题的创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湘鄂赣三省作协相互介绍了各自促进文学发展的好方法、好点子,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总结了三次笔会的成功经验。作家还结合自己的创作实际,对当下许多文学热点问题进行热烈探讨,对湘鄂赣三省文学未来展开了美好展望。(赣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