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云南本土“诺贝尔文学奖”汇聚28位中青年作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30日09:26 来源:新华网

  28日,被誉为云南本土“诺贝尔”的民间文学奖——“高黎贡文学奖”暨“高黎贡文学节”揭幕,本次文学节汇聚了云南本土28位风头正劲的中青年作家,组委会期待以此向当下文学写作表达敬意。

  本届文学节评委会主席、著名诗人于坚介绍,第四届高黎贡文学奖依循惯例,汇聚了当下云南写作的28位“精英”。本月底,7名评委将在全程支持媒体见证下集体投票在参展作家中记名投票并发表理由选出8名年度提名作家,最终再从中评出一位高黎贡文学奖获奖作家及1-2名主席奖。

  “随着当代中国社会的发展变迁,我们已全面进入一个物质化的生存状态,文化环境越来越令人担忧,我们的时代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文学。因此,以民间的方式举办文学节和颁发奖项比任何时候都有意义,我们希望,继续用这样的方式鼓励更多的青年作家奋发写作,为这个时代生产高质量的精神产品。”于坚说。

  “高黎贡文学奖”暨“高黎贡文学节”每年举办一次,已经成为云南本土最重要的民间文学盛事,连续举办三届之后,该文学节已经产生全国性的影响,被誉为云南本土的“诺贝尔”。(记者 陈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