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蒙古族作家巴根长篇小说《忽必烈大汗》研讨会暨首发式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30日09:20 来源:中国作家网超侠
巴根长篇小说《忽必烈大汗》研讨会
主席台1主席台1
主席台2主席台2
高洪波发言高洪波发言
会场1会场1
会场2会场2
会场3会场3
会场4会场4

  2012年11月29日,由中国作家协会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中国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作家出版社、《中国作家》杂志社联合主办的蒙古族作家巴根的长篇小说《忽必烈大汗》研讨会暨首发式隆重举行。研讨会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作家》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主持。

  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学者有:喻林祥、高洪波、白庚胜、玛拉沁夫、马弛、葛笑政、特赛音、詹福瑞、胡平、范咏戈、汪守德、李建军、丁临一、色音、陈岗龙、徐文海、管世光、王锋、杜卫东、顾建平、乔悟义、杨润智、萧立军、王青风、冯秋子、梁殿福、郭雪波、兴安等50余人。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评价《忽必烈大汗》,认为该作以史诗风格全景式描述元世祖忽必烈波澜壮阔的一生和元朝建立的历程。成吉思汗死后的几十年中,汗位的争夺一直没有停止。最终,一身赫赫武功的忽必烈成为草原上的真正霸主。将国号改为元,元朝自此开始。忽必烈以汉法制汉地,又历经多年的征伐和智取,终于扫除了所有强敌,南北统一,建立了少数民族入主中原的一统王朝大元,成为一代帝王。忽必烈实现了中华民族新的大融合,其历史功绩是无与伦比的。

  《忽必烈大汗》涉及的历史背景跨度长达七十多年,情节跌宕起伏,场面宏大,千军万马气势磅礴。由《忽必烈大汗》改编的重大历史题材50集史诗电视剧《建元风云》近期即将播出。

作者:巴根作者:巴根
(摄影: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