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民族文学》和内蒙古作协举办作家翻译家培训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30日08:44 来源:中国作家网

  11月20日至22日,民族文学杂志社和内蒙古作协在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共同举办“蒙古族作家翻译家培训班”。在培训班上,内蒙古作协名誉副主席、秘书长布仁巴雅尔传达了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会议精神。奈曼旗旗委副书记李玉山,旗委宣传部副部长、旗文联主席包海明等出席。《民族文学》蒙文版编辑永花介绍了蒙文版办刊的相关情况。青年作家、翻译家杭福柱、王玉丽就母语创作和翻译等话题作了发言。来自基层的40余位蒙古族作家、翻译家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奈曼旗历史悠久,民族文化深厚。如今,奈曼旗拥有众多蒙古族文学爱好者,他们多半用母语创作。作家翻译家们在培训班上相互切磋交流,感到收获甚多,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创作,攀登文学高峰。 (民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