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一草:图书影视将进一步融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28日09:31 来源:每日新报(天津)

  新报讯【记者 仇宇浩】前晚,知名青年作家一草携带自己的最新力作——“那时年少”终结篇《写给年少回不去的爱》在天津举行了新书发布会,随后他为津门学子带来的“情感励志”主题演讲也得到大家的热捧。

  今年,一草一口气在20多所高校展开了主题为“从毕业了一无所有到年薪百万”的励志演讲,被大学生亲切地称为“草根励志哥”。《写给年少回不去的爱》是他的“那时年少”三部曲《那时年少》《毕业了我们一无所有》的终结篇,由当红作家桐华作序推荐。

  来到天津的一草与广大学子一起分享了年少时最感人虐心的爱情救赎和最温暖励志的情感正能量。一草强调,要想拥有年薪百万其实并不难,但要想处理好自己的情感却非常困难,因此希望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可以给大学生带来一点感悟,并祝福所有人都可以“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对于是否会效仿郭敬明将小说改编成影视剧的问题,一草坦言,现在文化市场正迎来最佳的时期,图书、影视等文化形式将会进一步融合,他自己也将逐渐向影视行业过渡,期待将来可以成为优秀的影视内容供应商。

  对于火爆网络的草根神片《四平青年》,一草更是强调意义重大:它打破了电影拍摄的一些壁垒,可以激活更多爱好者的热情和智慧,哪怕制作再山寨,只要故事接地气,表演到位,台词鲜活,一样会有大的受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