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李迪《丹东看守所的故事》获“金盾文化工程”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28日09:18 来源:中国作家网

  公安部第十一届“金盾文化工程”奖日前揭晓,作家李迪创作的长篇纪实文学《丹东看守所的故事》跻身其中,名列文学类作品榜首。

  《丹东看守所的故事》是近年来作家李迪扎实深入生活创作出的优秀作品,是中国作协坚持实施定点深入生活制度结出的丰硕成果。3年来,中国作协始终坚持“三贴近”原则,通过实施这一举措为许多有深入生活意愿的作家提供了良好平台,引导和帮助他们深入体验生活、深度感知社会,李迪便是其中的一例。

  作为中国作协2010年确定的第一批定点深入生活的作家,李迪在参加“中国作家走进公安监管场所采风活动”时,被丹东看守所的故事所打动。此后,为了写好这部作品,他两年内七赴丹东采访,与看守所民警同吃同住同值班,在艰苦的环境中收集素材、汲取灵感,写出了真实感人、有血有肉、弘扬正义、讴歌真情的一部优秀纪实文学作品。该书以监管战线的先进典型——丹东看守所为原型,聚焦监管战线一线人员的工作生活经历,通过大量真实生动的细节书写了在看守所这一特殊环境里发生的故事,充分展现了人性之美、人间大爱。据悉,《丹东看守所的故事》出版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根据该作品改编的电视剧正在拍摄制作中。(李晓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