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2年度《南方文坛》优秀论文奖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26日09:21 来源:中国作家网

  2012年度《南方文坛》优秀论文奖颁奖会日前在广西桂林举行, 邵燕君的《网络时代:“新文学”传统的断裂与“主流文学”的重建》、刘志荣的《当代中国新科幻中的人文议题 》、张莉的《非虚构女性写作:一种新的女性叙事范式的生成》、郜元宝的《鲁迅与当代中国的语言问题》、李仰智的《真实:“花非花”——一个问题、两部小说、三点启发》及李美皆的《由对待丁玲历史问题的态度看周扬晚年的性别观念局限》6篇论文获奖。

  作为中国文学批评的一项重要奖项,《南方文坛》优秀论文奖已颁发了12年。每年由《南方文坛》编辑部初选若干所发的年度论文提交评委独立审读终评,最终评选出6篇获奖论文,并以得票多少排序。从历年的获奖篇目可以看出,这个奖项从设立之初,一直很好地坚持了鼓励直面文学现场、扶持青年批评家的宗旨。(刘 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