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书剑凋零《听哥讲江湖之局中局》作品签售活动将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23日11:25 来源:中国作家网

  书剑凋零将于2012年12月1日(周六)上午10:00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听哥讲江湖之局中局》作品签售活动。届时,旅美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阅读天下(北京)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作家汪洋,中国作协会员、幻想作家超侠将作为嘉宾出席。

  《听哥讲江湖之局中局》自2011年9月份登陆新浪读书后,先后被逾千家网站转载,点击率过亿,被誉为“2011最浪漫的江湖小说”,也是中国第一部真正描写“矿权之争”的黑道悲情小说。

  实体版单行本已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王跃文、慕容雪村、刘一兵等文学大家都对小说给予了高度评价。

  书一上市就在西单图书大厦畅销榜排名第五位,作品上市一周后就出现了盗版。

  据了解,在这部小说中,作者将商战风云、黑道悲情、浪漫过往、江湖之道糅合在笔墨之间,幽默诙谐、情节厚重。小说成功塑造了矿主江一山、白家齐;黑道成名人物刀哥、向秀才及原日本山口组新宿堂成名大哥血凝等各色人物,同时更有名模俏菲菲、舞妓信妃子等美人造就英雄传奇。

  整部作品构架宏大,视野开阔,在描述当代商战风云变幻的同时,还融入了新派武侠小说和浪漫言情小说的诸多元素,其中有商战斗智斗勇的心术机谋,有江湖男儿睥睨天下的侠骨豪迈,有痴情儿女唯美细腻的缠绵柔情,读之心魂俱动,酣畅淋漓。

  同时作者并不仅仅满足于讲述一个好听的故事,而是于人物命运的勾勒中渗透着对生命意义和价值的思考和追问。小说全篇以《易经》中的乾卦为结构纲目,既是小说的线索,又是所有故事的哲学底蕴,作品主题也因此显的厚重大气,是该类题材小说中难得的上乘之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