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十八”赴湖北进行社会实践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23日09: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鲁迅文学院第十八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的50名学员日前赴湖北进行社会实践。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鲁迅文学院院长张健,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描、副院长成曾樾等率队前往。

  张健在同学员交谈时说,当代作家不仅要能静下来,在书桌前安静地思考、学习,也要能走出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关注国家从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发展变化,用我们手中的笔,描写国家的强盛与民族的复兴。希望学员们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短短的7天时间里,鲁院师生先后参观了武当山、丹江口、长江三峡、三峡大坝等风景名胜和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现场。在武当山,师生们游览了金顶、琼台中观、紫霄宫、南岩宫等自然和人文景观。在丹江口,大家参观了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详细询问、了解了这一国家重点工程的建设进度及重大意义。在三峡大坝,大家欣赏了“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的壮丽景观。学员们表示,要从此次社会实践中激发灵感、积累素材,用优秀的作品书写祖国的壮丽山河。 (刘紫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