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光个人画展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22日14:33 来源:中国作家网
鲁光个人画展在京举行鲁光个人画展在京举行
画展会场画展会场
鲁光捐赠画作鲁光捐赠画作
证书陈建功向鲁光颁发收藏证书

  11月22日,由中国画学会和中国现代文学馆举办的鲁光个人画展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廖奔,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陈建功出席了开幕式。

  年届76岁的鲁光先生为当代著名画家、作家,他的画是文人画走向现代中国画的典范。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鲁光已成为画坛和传媒关注的人物。他的绘画作品,被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我国驻外使馆、国家画院和国内外一些重要艺术机构收藏、荣宝斋、嘉德、朵云轩、中国收藏家协会和重要传媒陆续推出画册、特刊、台历,向读者推介鲁光的绘画艺术。在艺术上,鲁光继承李苦禅、崔子范两位老师的传统笔墨,又突破了传统。他融合诸多现代元素,吸纳西画的构成和色彩,形成厚重、拙朴、浑雅、现代的独特画风,具有强烈的艺术冲击力。他还常回老家山村居住,回归自然,回归民间,使绘画接地气,充满乡情、民情和童趣,洋溢着浓厚的生活气息。

  本次展览是鲁光继1996年中国画研究院首展之后,在京城举办的又一次大型个展。展出的150余幅大写意作品,都是近十多年来的精心之作,大者丈二匹,小者盈尺,以花鸟和牛为主,其中有被称为专利的红烛和计黑为白的花卉,题材丰富广泛。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鲁光把画作《生命》和《三牛图》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陈建功向鲁光颁发了收藏证书。据了解,该展览持续到12月22日。

  参观画展:

参观画展图1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廖奔参观画展图1
廖奔参观画展参观画展图2
 d 参观画展图3
缝纫机参观画展图4
在参观画展图5
在 参观画展图6
地参观画展图7
参观画展图8参观画展图8
在参观画展图9
在参观画展图10
画作鲁光作品
(摄影:杨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