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一些国家和政党领导人、友好组织及人士致电或致函 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22日09:37 来源: 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 一些国家和政党领导人、友好组织及人士近日继续致电或致函,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贺函中说,我谨对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最良好的祝愿。长期以来,德中两国保持着十分密切和友好的关系。我高兴地期待着,在今后几年里与您共同进一步扩大两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领域密切的伙伴关系。

  南苏丹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主席、总统基尔在贺函中说,我谨代表南苏丹共和国、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并以我个人名义对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祝贺。希望阁下能够进一步推动两党及两国人民之间业已存在的长期友好关系。

  罗马尼亚社会民主党主席、总理蓬塔在贺函中说,您担任这一重要职务,是中国继续推进现代化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这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有足够的智慧推选出新一代领导人,以引领中华民族应对新考验和新挑战。我们珍视两党之间的友好情谊,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党伙伴关系和两国人民间的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库克群岛总理普纳在贺函中说,我谨代表库克群岛政府和人民对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和就任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表示祝贺。相信在您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一定能战胜各种挑战,实现更大发展,造福中国人民。

  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在贺函中说,您的当选表明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继续带领伟大的中国不断前进的领导能力充满信心。在您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不丹第四世国王吉格梅·辛格·旺楚克在贺函中说,阁下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一最重要职务充分证明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阁下的信赖。我相信,在阁下的领导下,中国将更加进步和繁荣,两国业已存在的亲密友好关系将进一步得到加强。

  尼泊尔大会党主席苏希尔·柯伊拉腊在贺函中说,祝阁下在履行中共中央总书记职责上取得成功,也祝中国共产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工作顺利。我相信,在阁下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期间,两党关系将进一步得到加强,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吉尔吉斯斯坦祖国社会党主席捷克巴耶夫在贺函中说,中共十八大的召开以及中国共产党对新一届中共领导集体作出的历史性选择,对整个国际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高度重视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牢固友好关系,并愿意继续努力推动两党合作向前发展,以造福两国人民。

  蒙古公民意志绿党主席桑·奥云、桑·登贝尔勒在贺函中说,中共十八大以及大会作出的系列决定具有历史性意义。相信中国共产党将进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坚决反对腐败,推动中国发展到新的水平。祝您在代表人民福祉、职责崇高的重要岗位上工作顺利。

  菲律宾自由党总裁罗哈斯、常务副总裁阿瓦亚在贺函中向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并就任中央军委主席表示热烈祝贺。贺函说,在阁下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福祉将不断提高,中国将实现前所未有的团结与繁荣。我们愿继续发展与中共的全方位党际关系,期待两国政府和人民保持长久友谊和建设性关系。

  巴勒斯坦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总书记哈瓦特迈赫在贺函中说,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共十八大取得圆满成功并选举您担任贵党领导人,赋予了您重大使命。我们坚信,您将勇挑重担,为中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为进一步发展巴中两国友好关系,维护世界和平与公正作出更大贡献。

  德国联邦议院联盟党党团主席考德尔在贺函中说,我谨对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祝贺,祝您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成功。我坚信,德中之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和密切交往在未来将继续得到加强。

  德国左翼党主席基平、里克辛格在贺函中说,祝您以充沛的精力在这一新的岗位上取得成功。当前,我们面临诸多重大挑战,在应对这些挑战的过程中,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发挥的积极作用不可或缺。

  意大利重建共产党全国书记费雷罗、国际部长阿马托在贺函中说,祝愿新一届领导人在如此重大的历史时刻率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履行艰巨使命过程中工作顺利并取得成功。我们愿为加强两党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与相互支持而努力。

  意大利民主党全国书记贝尔萨尼在贺函中说,近年来,两党两国之间的关系日益密切,这符合我们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我相信,双方的良好关系将在您的支持下继续得到加强。您访问罗马时,我们之间的会晤给我留下了愉快的回忆,我希望有机会与您再次相聚。

  西班牙共产党总书记森特利亚在贺函中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贺函说,中共十八大确定了继续推动国家发展的路线方针,同时重视社会民生和保护环境。我们坚信,十八大通过的决议将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全面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智利争取民主党主席金塔纳在贺函中说,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使我们深感荣幸。借此机会祝愿您领导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取得更大成绩,继续沿着经济增长、国家进步、人民安康的道路前进。

  亚非人民团结组织主席哈迪迪在贺函中说,毫无疑问,以您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战胜中国面临的所有挑战与困难。我们在此对中国表示真挚的支持并祝愿你们取得更大成功。我们深信,中国必将迎来新的胜利与辉煌。

  发来贺电或贺函的还有:黎巴嫩长枪党主席、前总统杰马耶勒;法国前总理、社会党国际名誉主席、饶勒斯基金会主席莫鲁瓦;巴基斯坦参议院内政委员会主席、伊斯兰神学者协会议会副领袖塔尔哈;孟加拉国共产党(马列主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工业部长巴鲁阿;孟加拉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塞利姆;尼泊尔马德西人民权利论坛主席亚达夫;叙利亚社会民族党总书记穆哈伊尔;马其顿社会民主联盟主席茨尔文科夫斯基;吉布提争取进步人民联盟总书记、政府经济财政部长伊利亚斯;埃及自由埃及人党主席艾哈迈德;苏丹全国大会党副主席纳菲阿;墨西哥民主革命党总书记桑切斯;阿根廷共和国方案党国际关系书记格拉尔;拉美政党常设大会名誉主席卡菲耶罗;戴姆勒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奔驰轿车集团总裁蔡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