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22日09:36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纷纷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广大干部群众由衷表示,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光荣任务,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扎实的作风、更努力的工作,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

  全军和武警部队

  从总部机关到边防哨所,从基层连队到科研院所……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

  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迅速对学习贯彻作出安排,要求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努力学习得更好、理解得更深、落实得更有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坚决拥护十八大各项决议,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新一届中央军委,确保政令军令畅通,确保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

  全面学习报告,吃透精髓要义,才能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等单位,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举行座谈会、请专家作报告、组织理论研讨班等形式,全面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19日,50多名军队理论专家和研究人员汇聚国防大学,畅谈学习体会,交流研读心得。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毕京京说,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是我们的责任担当和光荣使命。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最核心的要求就是高举旗帜、听党指挥。沈阳、北京、兰州、济南军区和武警部队官兵表示,要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落实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被中央军委授予“党支部建设模范连”荣誉称号的济南军区某师“红一连”官兵们表示,要以干好本职、苦练精兵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努力为党旗军旗增添新的光辉,为祖国和人民再立新功。

  十八大报告对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广州军区某集团军政委陈杰说,实现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战略目标,需要广大官兵增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紧工作,抓紧落实。

  海军、空军、二炮和南京、广州、成都军区的官兵表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必须着眼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不断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必须坚持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不断提高部队实战化水平。

  中国文联

  中国文联11月20日召开文艺家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提出广大文艺家应提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在发言中指出,文艺工作者是建设文化强国的首要力量。广大文艺家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文艺家要贯彻党中央的重大部署,以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贡献。

  公安部

  公安部11月16日召开部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在会上强调,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政部

  民政部11月16日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立国传达了十八大精神并作重要讲话,从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和背景、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的要点、具体把握关于民政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以及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讲解,并提出具体要求。李立国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具体把握关于民政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希望全体干部职工重视十八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增强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扎扎实实地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共同努力把民政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司法部

  司法部11月16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对司法部直属机关和司法行政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部署。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吴爱英讲话要求,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和全系统广大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把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行政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林业局

  国家林业局11月16日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安排部署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树丛要求,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求,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林业工作,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河南

  11月20日,河南省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并结合河南实际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卢展工主持会议并讲话。卢展工要求全省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围绕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研,科学分析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理清思路,搞好谋划。卢展工强调,河南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务实发展,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为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西藏

  11月2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就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强调,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区各族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确保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青海

  11月19日,青海省委举行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十八大精神,并就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广大党员要立足岗位,结合实际,迅速行动起来。全省各地要结合各自实际,弘扬新青海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科学发展,谋求社会和谐。要把从十八大精神中学到的世界观、方法论和基本观点运用到实践中,研究解决青海工作矛盾和问题的思路对策,努力开创青海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青海各族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而奋斗。

  (综合新华社记者和本报记者张贺、黄庆畅、潘跃、宋伟、顾仲阳、任胜利、陈沸宇、张志峰报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