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辽宁省作家协会召开干部大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21日09: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辽宁省作家协会11月19日上午召开有党组成员、机关工作人员和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的干部大会,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由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庆昌同志主持。

  在学习传达《十八大报告》、《决议》和《公报》基础上,作协主席王秀杰、副主席邵永胜、崔铁民,以及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涌跃发言。大家一致感到,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审议批准了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审议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开成了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团结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决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更加出色地做好各项文学工作。

  朱庆昌同志指出,落实十八大精神,重点在学习和领会好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任务,深刻认识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二为”和“双百”方针,坚持“三贴近”原则,推动“两个文明”全面发展,建设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落实到辽宁作协,就是

  “协调、联络、服务”好,在文学组织、文学工作和文学活动中落实十八大精神。

  朱庆昌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党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也是省作家协会机关头等大事,作协机关党组织要努力做到三个结合,落实好五项任务。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辽宁文学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总结当年工作与谋划明年发展结合起来,与组织大项文学工作及开展大型文学活动结合起来,在具体落实中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制订计划,要精心安排,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措施,切实领会精神、把握实质;二是提升标准,要有计划、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和送学,讲求学习质量和深度;三是形式多样,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宣传,集体学和自学,学原文和专题解读,辅导报告和座谈讨论,研讨会和举办论谈结合起来;四是结合实际,要进行深入的思考,深入的探讨,研究文化强国建设中文学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识文学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五是推动发展,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推动辽宁文学事业发展和文学工作进步,在文化强省建设中做出文学的贡献。(剑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