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第三届蒲松龄短篇小说奖(山川杯)评奖结果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21日09:2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文艺报社、淄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蒲松龄短篇小说奖(山川杯)评奖结果日前揭晓。韩少功的《怒目金刚》、迟子建的《解冻》、毕飞宇的《一九七五年的春节》、艾玛的《浮生记》、李浩的《爷爷的“债务”》、阿乙的《杨村的一则咒语》、蒋一谈的《鲁迅的胡子》、付秀莹的《爱情到处流传》8篇作品获奖。

  第三届蒲松龄短篇小说奖评奖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文学期刊社和作家评论家及广大读者的热情支持。本届评奖征稿采取文学期刊推荐和自由投稿相结合的方式,初评阶段共收到稿件240余篇,其中全国近50家文学期刊社推荐优秀作品150余篇,其他推荐作品90余篇。初评组认真阅读作品,严格依照评奖程序,遴选出31篇作品进入终评。由19位作家评论家组成的终评委会经过认真讨论,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8篇优秀作品获得本届蒲松龄短篇小说奖。这些获奖作品关注现实,风格独特,在思想性与艺术性方面彰显了短篇小说的魅力,反映了2009年至2011年间全国短篇小说创作的实绩。颁奖活动将于本月29日在山东淄博举行。期间还将举办短篇小说创作学术论坛。(李晓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