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马悦然:诺奖争议不只在中国发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19日09:3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日前,著名汉学家、诺奖评委马悦然先生应邀来华。此次在中国旅行的半个月期间一直都在介绍诺贝尔文学奖,回答关于文学奖的各种疑问,回应对莫言 获奖的各种质疑。他说:“获得诺贝尔奖的作家,他们有各自的政治立场和观点,但我们在评选的时候,从不考虑这些。”同样的争议在历史上曾经反复出现,曾任 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会主席的谢尔·埃斯普马克说:“也有很多人对我们的选择很失望,可是在将来,也许他们就会认识到我们选择的价值。”他举了1969年戏剧 家贝克特的获奖为例说明这一点。马悦然致力于汉学研究,他在研究方面的著作多半有关中国方言学:上古、中古和现代的汉语音韵学、语法学、诗律学与中国文学,尤其着重于诗歌历史的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