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王平久用手机 一小时写出《美丽中国》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19日09:3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山绿起来,人富起来,天地间回荡着中国节拍”一首西南少数民族风格浓郁的《美丽中国》昨天在北京录制完成。这是著名词作家王平久和青年作曲家丁于共同创作的,青年彝族歌手阿鲁阿卓以她融合了民族元素的流行唱法,唱出了人们的心声。

  歌手阿鲁阿卓 曾经获得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通俗唱法一等奖,并曾经演唱《遇上你是我的缘》和《相濡以沫》等歌曲。接到《美丽中国》这首歌后,阿鲁阿卓用了一天 多时间就熟悉了这首歌,并录制完成。阿鲁阿卓说:“这首歌表达着人民的心声,我最喜欢歌曲中‘山绿起来,人富起来’这句歌词,我生长在彝凉大山里,我从小 就深深感受到大山里的人民是多么需要这两句话。应该说,这首歌非常特别,非常好听。”

  据介绍,词作家王平久是一个小时内用手机创作的歌词,而作曲家丁于曾经创作《相亲相爱》获得“五个一工程奖”。丁于在创作上坚持将民族元素融入流行节奏中,使得这首歌欢快大气,充满着生命的活力。(伦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