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九把刀"重庆救助流浪狗 买鸡块投喂遭市民围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15日08:58 来源:重庆商报

 

    资料图:九把刀。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昨日,本报报道了“九把刀”(真名柯景腾,《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作者)在解放碑帮助流浪狗的事情,稿件见报以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九把刀”还联系上本报记者,披露了在解放碑帮助这只流浪狗的细节。

  11月12日凌晨4点,台湾著名作家“九把刀”发了一条微博,称自己在重庆解放碑偶遇一只被遗弃的白狗,考虑到自己无法收养它,便在快餐店买了 鸡块来喂它,这条微博迅速引起了众多爱心网友的关注。13日,本报记者到解放碑调查,了解到这只白狗被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两名义工带走,目前在义工“小K” 家里暂住。

  昨日,“九把刀”致电本报记者,在得知解放碑下的白色流浪狗得到救助后,他非常高兴。当天他坐在解放碑下等朋友时,偶然发现了这只白狗,“这只 狗虽然戴有项圈,但看起来没精打采的样子,左腿好像还受了伤,只能用三条腿走路”。“九把刀”说,他自己也是养狗的人,看到这条狗很可怜,就想帮助它。

  “九把刀”还称,在喂狗的过程中,周围很多市民围观,一位环卫工阿姨还告诉他,这只狗很凶,以前咬过人,叫他小心。“我很感谢环卫工的好意,其实白狗看起来很温顺,能明显感觉它对周围的人很害怕,可能是以前受过伤害”,“九把刀”说,现在狗狗有了归宿,他也就放心了。

  (李坐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