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文玲书院在浙江揭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14日09:06 来源:文艺报

  11月5日,文玲书院在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楚门镇揭幕。受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和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委托,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张胜友代表中国作协出席揭幕仪式并致辞。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金炳华发来贺电,向文玲书院揭幕表示热烈祝贺,对叶文玲同志的创作精神与文学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浙江省作协名誉主席叶文玲,中共浙江台州市委书记陈铁雄,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刘枫,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浚生共同为文玲书院揭幕。仪式上,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赵和平宣读了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的贺辞,贺捷生、赵玫、任芙康等文艺界人士参加仪式并向叶文玲表示祝贺。

  揭幕仪式后,与会者参观了文玲书院。书院占地15亩,建筑面积3200多平方米,是一座集生态景观和人文设施相结合的园林式建筑,内设叶文玲文学多媒体展览馆、少儿云阅读体验馆、24小时智能图书馆、石榴印社等文化设施。书院收藏展示了叶文玲投身文学创作50多年来的人生历程和主要成就,借助多媒体技术立体呈现了楚门小镇的古朴风情和人文传承,对推动当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优秀文化传承体系的构建,以及城乡一体化的文化发展,都有着积极意义。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