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湖北省作协举办第二届青年作家高研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14日09:03 来源:中国作家网

  湖北省作协第二届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近日在清江古城举行。湖北省作协主席方方,湖北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南平等出席开班仪式。

  参加本届研修班的60多名学员都是由湖北各市州作协推荐的、年龄在40岁以下、近几年创作比较活跃的青年作家。研修班为期8天,方方、陈应松、邱华栋、周昌义、李师东、孟繁华、贾梦玮、张水舟、刘川鄂、田禾等作家、编辑、评论家先后以《闲谈小说》《写作是一种搏斗》《读书的方法》《什么才是好作品》《乡村文明的崩溃与新文明的崛起》《作家的身份及其现实处境》《读书与借鉴》《小说的意义》《有关读诗与写诗》等为题进行了授课。与首届相比,本届研修班的师资力量更加强大,授课的主题更加切合青年作家创作的实际。学员们认为,参加这次研修班,“受名师滋养,得老师教诲”,收获颇丰、受益良多。 (鄂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